爱上轮毂的轮胎

最专业的轮毂销售电商平台

小谈轮胎材质对轮胎的影响

一般轮胎要求的重点,除了拥有日常行车所需的良好抓地力与排水性外,不外乎就是舒适性、耐久性与肃静性这几项,以目前轮胎制造技术而言,轮胎所提供的抓地力来自胎面与路面接触所产生的摩擦力,这方面与橡胶材质有息息相关的关係,而通常材质越软的橡胶抓地力也就越好,不过相对来说也就越容易磨损,因此每个轮胎制造商无不绞尽脑汁针对橡胶材质来进行研究,试着找出能兼顾抓地力与耐用性的最佳橡胶材质。
 
而舒适性方面则是与轮胎的结构有关,尤其是在胎边(胎壁)的部分,在相同尺寸的轮胎上,胎壁强度越大越硬就代表变形量越少,相对来说轮胎本身的吸震效果就不如较软的胎壁,不过较软的胎壁虽然能够提供较舒适的路感,但在操控上来说却不如前者来得好。在排水性与肃静性方面,则是与胎面的纹路设计有关,通常轮胎为了较佳的排水性与肃静性,胎纹都会设计的比较複杂,不过相对来说这种较複杂胎纹的胎块面积也会较小,抓地力就不如大胎块的设计来得优越。
 
轮胎可分为轮胎、性能胎与热熔胎这几种,选购轮胎必须依照用车的习惯与需求来进行挑选。

评论

热度(6)